月见

修文完毕,此号不再更新

【叶蓝】蓝桥春雪君归日(九)

       许博远曾经做过一个梦。
       梦里是温软的江南小院,似工笔勾勒的乌瓦白墙,墙外溪水婉转绕人家。秋风渐渐起了,红色的叶子一簌簌地落在檐上,落在地上,落在庭前的莲花池里。
        他躺在竹编的摇椅上,百无聊赖地望着池底的游鱼。没由来的,前所未有的从容起来,身上卸了力道,只剩下酥透骨子的闲适与懒散。
        许博远倚在萧瑟的秋风里,好像寡淡颜色里一根俜伶的细竹。如果有人能看到他的样子,一定会被那双清透的眼睛里眼底的寡情与漠然惊到的。
        那不应该是蓝河的眼神,太过成熟。就像越尽千帆,看过了人生百态,看透了,少年心气也磨尽了。
       隔着一方水塘,许博远看到了池水里的自己。蓝衣的小剑客,轻狂眉眼藏不住懵懂的书生气,眉里眼里藏不住一点浅薄的心绪。
       嬉笑怒骂,纵然夹杂着无奈,总还是生动的。
       是少年人的模样。
       将入梦间,只见院内木雕的门打开了。门内走出个慵懒男子,提一件灰色的毛毯,悄声走到躺椅边上给那一个许博远披上了。
      蓝河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一个许博远并未睡去,他原先没滋味的脸上终于扬起了一点生动的笑。没有动,就靠在男人身边轻轻地躺着。
      墙外溪水潺潺,墙内岁月静好。
      无论过去多久,他都能清晰地回忆起梦里的每一个细节。
      旧梦了,跟走马灯似的。
      在眼前来回地晃着。
     蓝河眨了眨看得酸涩的眼,从公寓沙发里站了起来。倒不是难过,主要是许博远心想该做饭了,虽然长期趴在电脑前面,可是蓝河大大对自己的胃还是很好的。
     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自己很没出息。距离早上见到叶修已过了大半日时光了,可他还是不住地去想叶修那双黑得深邃的眼睛。
     那双眼睛里,有他的影子。
     不是蓝河的,也不是蓝桥春雪的——而是就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真实的许博远的。
     “真丢人啊……”
      锅里还蹲着汤呢,蓝河大大就被自己的脑补弄得害羞起来。
       他是脑抽了吧,才会去想象和叶修坦白的样子。
      人家那么大一尊神呢,没事干了吧,会在乎他一个小人物的样子?
      可是就是克制不住地,一遍遍地想要走到叶修面前去。许博远并不想一辈子躲在君归日或者蓝桥春雪的皮下去窥探叶修的生活,他想成为叶修生活的一部分。
      “喂。”
     他爬上君归日的帐号,戳了君莫笑。
      “猜猜我是谁。”
      他很想说。
      可是又很怕那个答案。
      “有事吗?”
      还没等他想明白,君莫笑的消息就已经跳了出来。
      “啊啊!”他装出惊讶的样子:“不好意思大神,我手滑了,那条消息不是给您的。”
       再等等吧。
       他还没想好。
      “没事的话,要不要一起把元旦任务清了?”
      “诶?”
      许博远愣住了。
      “没看吗?快到截至时间了,因为一直没人一起,所以有一环卡关了。”
       许博远急忙调开最近的活动简介,作为内部人员他知道的当然比叶修更多,按着叶修的标准搜索直接跳到了情侣任务那一版。
      “大神你不用这么变态吧,情侣任务就送个时装你也要清?”许博远真是不懂叶修的脑回路了。
      “情侣款,不好吗?”
       叶修的答复很快。
     许博远想说“大神你要是想要情侣装直接花钱买一个不好吗”或者“随便找个女号不是很快就过去了吗”
      但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原来叶修也会想要情侣装啊。
      谁这么厉害能扭转了叶神鬼畜的审美?
      谁这么厉害……能让叶修为了她改变。
      “好啊。”
     许博远轻轻地回答道。
     【你看我对你多好。】
     他心想。
     【我连情侣装都帮你打了。】
     【陪你走过十区那段时光的是我。
      和你打BOSS的人是我。
      帮你打理公会的人是我。
      陪你下副本的人也是我。
      现在我连你和别人的情侣装都帮你打了。】
     【可你怎么就是不喜欢我呢?】
     【我是有多不好啊。】
     他在屏幕前低下头来。
     【掏心掏肺还抵不上她一个笑。】
   

评论(5)

热度(92)